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投沽清黑石集團持股

2018-03-15

香港文匯報訊 美國私人直接投資公司黑石集團在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中稱,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投公司已經出售了對黑石的持股,退出長達11年的投資。

退出長達11年投資

2007年5月,在黑石進行IPO的一個月前,黑石與北京萬德福投資有限公司達成投資協議,中投公司可以持有黑石高達9.99%的股份。

萬德福投資是中投為此投資案成立的法律實體。路透社2008年報道,中投公司又將持股增加至12.5%。

黑石集團在本月稍早提交給證券監管當局的年度報告中稱,「截至2018年2月22日,北京萬德福投資有限公司不再持有任何無投票權的普通股。」不過並沒有給出細節。路透引述知情人士稱,中投在過去幾年中一直逐漸出脫持股。據該位人士稱,截至去年底中投還持有黑石約4.5%的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