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余國春籲立法保護華僑權益

2018-03-17
■余國春建議進一步密切全球僑團溝通及往來、加強僑青交流及盡快落實國家層面的華僑權益保護立法。 資料圖片■余國春建議進一步密切全球僑團溝通及往來、加強僑青交流及盡快落實國家層面的華僑權益保護立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進一步促進全球華僑、華人與各國人民同心協力,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在今年兩會提案中提出「凝聚僑心僑力」。他建議進一步密切全球僑團溝通及往來、加強僑青交流及盡快落實國家層面的華僑權益保護立法,並建議加強全球華文教育,讓華僑華人記住中國文化的根。

倡加強溝通僑青 凝聚愛國力量

為響應國家主席習近平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藍圖,余國春建議進一步加強全球各地區華僑華人之間的溝通與往來,利用互聯網公共服務等平台,團結和凝聚更多愛國力量,並利用這些平台為僑界年輕一代提供了解全球僑團、結識新朋友的機會,為他們創新創業提供更多便利。

針對青年人,他建議通過舉辦更多參觀、學訪、實習活動等方式,讓更多僑青到中國來走一走、看一看,讓他們實地感受新時代中國發展的勢頭,並進一步落實鼓勵僑青回國創業的各項措施,為他們減輕回國創業面臨的落戶、置業、稅務等各方面的負擔。

余國春建議,盡快落實國家層面的華僑權益保護立法,保護華僑長期關心的投資置業、子女教育、出入境及醫療等方面的問題。

他又建議進一步加強全球華文教育,充分利用移動互聯網,研發手機應用程式,提供各類外文對照的中文有聲書、中文互動廣播等,藉以讓華僑記住中國文化的根,激發他們的愛國情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