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王光亞李飛張榮順膺人大常委

2018-03-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 北京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昨日選出新一屆全國人大常委。其中,國務院港澳辦前主任王光亞、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均晉身常委會,而新任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就順利連任常委。

王光亞取得2,938票贊成、15票反對及2票棄權而當選,得票率達99%。李飛就以2,943票贊成、8票反對及4票棄權而順利連任。張榮順則獲得2,915票贊成、31票反對及9票棄權,初次晉身常委會。

王光亞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全國人大在港澳事務有角色,自己也對港澳有感情,如果全國人大常委會要處理有關香港的事務時,一定會積極發聲,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

賀一誠陳斯喜當選人大常委

王光亞又認為,擔任人大常委是一份責任,自己從外交及港澳體系轉到這個新領域,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特別是國家的發展情況。

另外,澳門方面,澳門代表團團長、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連續5屆當選人大常委,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陳斯喜就首次當選人大常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