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百花迎百姓 一天難盡興

2018-03-19
■花香處處,市民舉起手機自拍。 香港文匯報 記者莫雪芝  攝■花香處處,市民舉起手機自拍。 香港文匯報 記者莫雪芝 攝

禮賓府開放日影到手機無電 市民與林鄭近距離接觸驚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近日天氣回暖百花盛開,市民都紛紛尋找外遊賞花的資訊,但其實本港禮賓府內的花園及小庭園花卉及樹木種類繁多,有杜鵑、大麗花、芝櫻、毛地黃、瓜葉菊等逾40種植物,也是賞花勝地。昨日禮賓府開放日,有市民說:「禮賓府開放一日唔夠,太少時間。」期望下次開放時間可延長讓市民慢慢賞花。有法國留學生特意到場參觀,認為禮賓府予人感覺很放鬆。有市民則成功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近距離接觸,感到驚喜,形容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昨日禮賓府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觀,共有11,075人次入場。昨早10時開放時已有約200人在門外等候,排頭位的是來自廣州的單先生,他期望入內看看禮賓府的佈置及設施,甚至是與林鄭月娥見面,期望她令香港更和諧。

市民見特首 齊聲說加油

林鄭月娥昨午現身於休憩處與市民會面,她穿上淺藍色的羽絨及黑色長褲,甫現身便吸引市民爭相上前與她合照,幸好有警員及民安隊維持秩序,亦有市民向林鄭月娥說「加油」,為她打氣。

禮賓府的花農指,春天開花的禮賓府最美,秒殺菲林之餘,亦令市民手機「影到冇電」。

劉女士及吳女士表示,花園內的兔仔花(又名仙客來)開得最美,花了不少時間去拍照,並說下午會到維園花展賞花。

許女士則與好友一行6人齊齊到禮賓府參觀,原本十分期待觀看禮賓府內部建築,怎料花園的花草讓她印象深刻,更說「好Happy(開心),下次禮賓府開放會與朋友再次到場」。

有市民特意從將軍澳到禮賓府參觀,黃小姐昨早帶兩名女兒到場賞花,她表示,昨早11時已到禮賓府,認為場內花草種類繁多,「曭廑}得好靚,感覺很舒適」,形容到禮賓府參觀是很好的親子活動。

「開放一日唔夠」 遊人盼加時

伍小姐及列小姐則認為「開放一日唔夠,太少時間」。伍小姐續指,花園較少介紹花草的資料,期望能增多導賞團的次數,讓他們在賞花之餘亦學到知識。

列小姐則指,場內人流太多,本想慢慢賞花,但礙於人流太多不能駐足觀看,只好順茪H潮向前走,建議可以分時段讓人進場。

大學教師建議內地生到場

來自天津的留學生梁同學與好友到場賞花,她表示,早前在通訊軟件看到禮賓府開放日的訊息,加上大學教師也建議她們到場觀賞,便與朋友一起入場。

她形容,禮賓府花海「很漂亮、很驚艷」,印象最深刻的是遍地紫色及粉紅色的「花海」,是很好的春季活動。

來自法國的留學生Mathide與好友Sarah亦到場賞花,Mathide表示,在大學得到禮賓府開放日資訊,剛好有空便到場參觀,認為禮賓府予人感覺很放鬆,會推薦予法國的朋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