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榮順:學校教唱國歌理所當然

2018-03-19
■香港升旗隊總會設不同年紀對象升旗隊伍。香港升旗隊總會供相■香港升旗隊總會設不同年紀對象升旗隊伍。香港升旗隊總會供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日前向立法會提交香港《國歌條例草案》的本地立法文件,提到無意就國歌法設追溯期。全國人大常委、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昨日表示,一般香港本地立法的做法均不設追溯期,而要求中小學教授唱國歌的安排是理所當然,不認為是強迫學生唱國歌。

張榮順指,任何一個國家在開展國民教育的過程中,都會要求中小學學生學習唱國歌,國歌法亦已有明確要求,不認為是強迫學生唱國歌。根據國歌法第十一條,中小學應當將國歌作為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內容,組織學生學唱國歌,教育學生了解國歌的歷史和精神內涵、遵守國歌奏唱禮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