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駐以領館職員偷運加沙軍火

2018-03-20

以色列國家安全局昨日公佈,法國駐耶路撒冷領事館一名職員,涉嫌利用領事館專用車輛避過檢查,將大批槍械由加沙地帶偷運至約旦河西岸,再轉售給軍火商。除該名職員外,還有8名巴勒斯坦人一同被捕。

國家安全局表示,23歲的法國領事館職員弗蘭克承認為金錢利益犯案,收取加沙法國文化中心一名巴人僱員交來的軍火,再用領事館車輛偷運到西岸,過去數月至少偷運5批軍火,合共約70支手槍和2支自動步槍。弗蘭克稱,上級對他的行為並不知情。

國家安全局指出,駐以外交人員濫用外交豁免權和特權偷運軍火,軍火最終或落入恐怖分子手中,危及以國平民和保安部隊,案件非常嚴重。法國駐以大使館表示會嚴肅處理事件,正與以色列合作調查。

加沙由巴人武裝組織哈馬斯控制,儘管逾10年來一直遭以國封鎖,但走私集團持續透過秘密隧道,從埃及西奈半島偷運軍火入境,而以色列對從加沙駛入的外交車輛檢查較寬鬆,令走私集團有機可乘。■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