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習近平致賀電 普京「回禮」

2018-03-20
■習近平與普京互相祝賀。路透社■習近平與普京互相祝賀。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向成功連任俄羅斯總統的普京致賀電,並與普京通電話。習近平祝賀俄羅斯總統選舉成功舉行,祝賀普京連任俄羅斯總統。習近平指出,普京順利當選連任是俄羅斯人民作出的正確選擇,相信在普京領導下,俄羅斯人民一定會繼續凝神聚力、團結奮進,在國家發展建設中不斷取得新成就。

習近平強調,中俄是風雨同舟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他與普京多次會晤,共同引領中俄關係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達到歷史最好時期。作為兩個世界大國,中方願同俄方繼續攜手努力,密切聯繫,深化合作,共同規劃兩國關係下一步發展,引領中俄關係走進新時代。

普京則再次祝賀習近平當選連任中國國家主席。普京表示,得益於習近平的親自推動,當前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正處於歷史最高水準。俄方珍視同中方的友誼,願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說,中方深信,在習近平和普京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將迎來新機遇,收穫新成果,為促進兩國共同發展繁榮,維護地區及世界和平穩定作出更大貢獻。華春瑩說,按照中俄兩國元首年度互訪慣例,俄總統今年將訪華,雙方將通過外交渠道就此保持密切溝通。■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