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塞票入箱襲觀察員 5選區作廢

2018-03-20

俄羅斯總統大選期間發生多宗違規個案,包括有人把選票塞入票箱、襲擊票站監察人員和僱主強迫員工投票等,記錄違規過程的大量影片和相片在社交網站瘋傳。選委會官員表示將調查違規行為,其後宣佈5個地區的選舉結果無效,但否認有選舉觀察員受襲。

在莫斯科市郊柳別爾齊市的票站,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一名票站女職員多次從桌上拿取選票,四處張望後,在一名同僚協助下把選票投入票箱。當局最終宣佈柳別爾齊的點票結果作廢。其他地區也出現不少類似情況,相關影片上傳至互聯網。

在俄羅斯達格斯坦共和國首府馬哈奇卡拉的票站,有候選人的監票人員嘗試記錄違規個案,遭人毆打和被警方帶走,也有人於混亂期間把選票塞入票箱。

莫斯科和彼爾姆市的居民向美聯社表示,部分僱主強迫工人投票,要求他們報告在何時何地投票,其中一名職員擔心如不服從,恐無法每月領取花紅。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