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內企技術硬件待集成商用

2018-03-21
■由深圳企業開發的智能汽車駕駛輔助系統,可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由深圳企業開發的智能汽車駕駛輔助系統,可有效避免交通事故。

在此次創科論壇及展示會,不少內地企業展示自己最新的創新科技;推出的大多屬於技術硬件,需要終端廠商的集成後商用。

人臉識別系統助安防監控

總部位於上海、在深圳設立分公司的閱面科技負責人左騰表示,他們通過算法技術研發的視覺識別人工智能方案,具有人臉識別功能,成功率高達99.8%以上。此外,公司產品還有手勢追蹤、人臉追蹤和頭部追蹤等,主要應用於安防監控等。目前已批量出貨,供監控設備集成商採用。

智能駕駛輔助減交通事故

至於由深圳市天雙科技開發的智能汽車駕駛輔助系統則可以在監控識別系統幫助下,讓司機順利倒車入庫。如果有移動的大人或小孩,系統會提醒車主注意,避免出現撞人傷亡事故。在高速公路行駛中,在車身四個方向安裝的魚眼球形鏡頭,可以捕捉車身前後左右移動的汽車和物體,避免駕駛盲區和提醒司機前車變道,從而較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目前,他們的智能汽車駕駛輔助系統業務正在快速增長。

酒店物聯網改善客戶體驗

由總部位於蘇州的酒店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攜住科技展示了智能酒店物聯網解決方案,吸引了很多參觀者的目光。艾睿為攜住科技提供了部分智能控制解決方案和設計上的專業知識,還有元件供應鏈服務,以協助開發這個智能系統。該系統不僅有助將酒店的能源成本降低35%,還可帶來特色客房和賓客服務,以改善客戶體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