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辦大灣區論壇拓創科機遇

2018-03-21
■蔡健輝(右)指,因看好農業和中藥等市場需求巨大,於2016年投資千萬港元研發智能農業系統。■蔡健輝(右)指,因看好農業和中藥等市場需求巨大,於2016年投資千萬港元研發智能農業系統。

在艾睿電子創科論壇和展示會舉行期間,艾睿電子器件業務亞太區總裁余敏宏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此次活動將從設計至生產整個過程中把創新者、企業家、顧客及供應商連繫一起。故此設立「物聯網」、「汽車及機械」、「科技創新」及「眾籌及創新加速器」四大場區,展示約120個科技解決方案及產品。此外,有見於初創公司及創客是推動中國IoT產業鏈協同發展的主要動力之一,艾睿當日同時舉辦了主題為「IoT時代大灣區創科企業的機遇和挑戰」論壇,為他們提供交流和學習的機會。

促進內地香港企業合作

余敏宏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總人口達到6,800多萬,GDP接近1.4萬億美元。大灣區有助香港和內地公司在科學、技術和創新方面的合作。根據今年2月德勤發表的白皮書,提到大灣區成員在協同效應下的實力,大灣區有望成為下一個世界級的海灣地區,並可與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及東京灣媲美。「大灣區為初創及成熟的科技企業創造了新的協同效應,艾睿電子很高興能夠促進技術交流,帶動專業和科技產品生命周期的研發應用知識,並且提供交互式的共享平台,從而推動高增值轉型過程。」

他續指,艾睿電子Open Lab作為初創企業、行業專家、企業客戶和解決方案合作夥伴的卓越中心和概念驗證體驗的實驗室,他們在過去18個月共支持了850多個設計和工程項目;與北京交通大學、上海大學,以及深圳大學等多所頂尖大學合作舉辦了年度的「艾睿電子創新杯」,共有1,000多名學生和教職員參加。其中,深圳大學的三支勝出隊伍在此活動中展示了基於藍牙mesh組網和Wi-Fi的標籤型紅外轉接、基於SLAM算法的自動測繪小車,以及可遠程操控的人機交互式盆栽系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