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陳劍下月訪浸大講簡帛古書

2018-03-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著名古文字學專家、復旦大學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中心教授、中國古文字研究會理事陳劍獲聘為2018年浸大訪問學者,他將在浸大開展有關簡帛古書和古漢字的系列講座,歡迎公眾參與,費用全免。

陳劍獲饒宗頤國學院邀請,於今年3月至4月駐校訪問。其間他將以「簡帛學者的拼圖遊戲:簡帛古書整理復原雜談」及「『大洪水』、 『剝頭皮』與 『殺首子』等等-解讀古漢字中所蘊含文化信息的正確姿勢」為主題舉辦兩場講座,活動分別於4月13日下午4時至5時半和4月27日下午4時至5時半,在浸大逸夫校園逸夫行政樓7樓饒宗頤國學院進行,講座語言為普通話。

陳劍研究方向主要為古文字學、出土古文字文獻的整理與研究,長於甲骨金文及戰國文字的考釋、簡帛古書的整理與通讀。他先後畢業於四川大學中文系本科、河北大學中文系漢語文字學專業文學碩士、北京大學中文系中國古典文獻學專業文學博士,發表論文50餘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