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工信部: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

2018-03-2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工信部部長苗圩26日表示,製造業是國民經濟的主體,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關鍵和重點。工信部將從六方面推動製造業質量、效率、動力三大變革,加快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步伐。

苗圩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8年會」上談到,新時代中國經濟的高質量發展對製造業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全面提高供給體系的質量,推動製造業質量變革;優化升級要素的結構,推動製造業的效率變革;激發創新創業的活力,推動製造業的動力變革。

苗圩說,中國要完善製造業的創新體系,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促進製造業區域協調發展,加強製造業質量品牌的建設,營造有利於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良好環境,進一步提升製造業開放水平。

「我們將進一步擴大製造業的開放,為外商提供更多更好的投資機會。」談到對外開放,苗圩說,在新時代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實踐中,我們將繼續秉承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的理念,鼓勵、支持更多的國家、企業和機構參與實施「中國製造2025」,共謀發展,共同推動新時代中國製造業的高質量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