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鍾山:中印經貿合作「龍象共舞」惠全球

2018-03-2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正在印度訪問的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日前接受《印度教徒報》專訪時指出,中印兩國實現經貿合作「龍象共舞」,不僅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於本地區乃至全球的穩定和繁榮。

鍾山表示,中國和印度互為重要鄰國,同為發展中大國和主要新興市場國家,雙方將共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關於加強經貿合作的重要共識。

鍾山指出,近期美國發起「232調查」和「301調查」是單邊貿易保護主義做法,採取相關貿易限制措施不僅損害正常國際貿易秩序,還將對多邊貿易體制造成嚴重損害。

對於中印兩國來說,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權威性和有效性,符合兩國共同利益。兩國同為世貿組織重要成員,在世貿組織框架下一直保持密切合作。

鍾山表示,中印雙方共同認為,面對逆全球化思潮蔓延、保護主義抬頭,雙方將加強溝通和立場協調,繼續對外發出支持多邊貿易體制的積極信號,共同維護發展中成員的利益。

鍾山和印度商工部長普拉布本周一在新德里共同主持召開中印經貿聯合小組第11次會議,探討深化兩國經貿務實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