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疾控最新成果

2018-03-28
■一種源自長三角的禽流感病毒傳至廣東後發生突變。圖為廣東一個家禽養殖場。 資料圖片■一種源自長三角的禽流感病毒傳至廣東後發生突變。圖為廣東一個家禽養殖場。 資料圖片

■初步建立72小時內鑒定300種已知病原及未知病原的篩查技術體系,在病原監測預警、檢測、確證和患者應急救治等方面突破一批關鍵技術。

■愛滋病病毒核酸篩查試劑實現國產,將檢測窗口期從28天縮短到7天以內,愛滋病單陽家庭配偶間愛滋病傳播減少62%,國產藥物優化一線治療方案使治療費用降低了79%。

■乙肝方面,5歲以下兒童乙肝表面抗原攜帶率降至1%以下,急性、亞急性重型肝炎病死率由88.1%降至21.1%,慢性重型肝炎病死率由84.6%降至56.6%。

■新藥專項投入近億元用於流感疫苗佐劑、四價流感疫苗、多價聯合疫苗、H7N9相關疫苗及流感疫苗應急研發體系能力建設。目前已有新型流感疫苗成功上市,四價流感疫苗正在進行相關申報審批,有望於今年上市。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凝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