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蘇炳添鞏立姣領銜 力爭衛冕滬鑽石聯賽

2018-03-30
■「中國飛人」蘇炳添將出戰上海站鑽石聯賽爭取衛冕。 新華社■「中國飛人」蘇炳添將出戰上海站鑽石聯賽爭取衛冕。 新華社

2018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上海站,昨日公佈了16個比賽項目以及首批參賽明星選手。倫敦世錦賽百米冠軍加杜連等世界名將悉數出戰,中國軍團則由蘇炳添和鞏立姣領銜出征。

今年上海站賽事將於5月12日在上海體育場進行,男子、女子項目均為8個,熱門項目包括男子100米、男子800米、男子110米欄以及女子200米、女子400米欄、女子鉛球等。百米男飛人大戰向來是鑽石聯賽的一大看點。雖然保特已經退役,但老將加杜連參賽使得比賽充滿看點。今年年初在室內賽季打破60米亞洲紀錄的「中國飛人」蘇炳添目前狀態正佳,他也是去年上海站100米冠軍,今年的衛冕戰,他不僅要面對加杜連的強勢衝擊,還將遭遇倫敦世錦賽200米冠軍古利耶夫的挑戰。

同樣迎來衛冕之戰的還有中國女子鉛球第一人鞏立姣。去年,鞏立姣不僅在上海為中國軍團收穫首金,還在鑽石聯賽積分改制的首年榮膺年度女子鉛球項目的「鑽石大獎」。鞏立姣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將再度向最高領獎台發起衝擊。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