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中華傳統文化》數字庫上線 料成師生家長學習平台

2018-03-30

大型多媒體數字資源庫系統《中華傳統文化》近日上線。據悉,該系統由中聯文化組織100餘位歷史、國學、民俗等方面的知名專家學者,及300餘位編輯、研發人員歷時3年製作完成,是迄今為止最全面系統、權威、科學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全媒體數字資源及發佈系統,填補了中華傳統文化數字資源庫空白。

據介紹,《中華傳統文化》數字資源庫是國家新聞出版的重大項目,已獲北京市政府重大文化項目審定資助,並已經多省市教育廳審定,列為電教教材。

該資源庫根據受眾群體的認知能力要求分為小學版、中學版、大眾版三個版本,是集視頻、文字、圖片、動畫等多種形式為一體的,與現代信息技術有機結合的數字資源庫系統。其中,中小學版是學校、教師、家長、學生群體學習傳統文化的資源平台、學習平台和輔導平台。而大眾版則是針對中國人敬天法祖、逐本溯源的民族認同特色,全面梳理了中華傳統文化。

主創方中聯文化表示,通過使用《中華傳統文化》數字資源庫,既可強化師生的國家認同,亦可豐富師生對中華文化的認知,同時還能提升民族凝聚力。■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