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國家寶藏》第2季5月啟動 故宮石鼓館6月迎客

2018-03-30
■《國家寶藏》第一季研討會在故宮博物院舉行。  故宮供圖■《國家寶藏》第一季研討會在故宮博物院舉行。 故宮供圖

香港文匯報記者從《國家寶藏》第一季研討會上獲悉,該節目第二季將於5月18日在故宮博物院啟動。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在《國家寶藏》之後,故宮還將繼續通過新媒介走向大眾。目前正在籌拍一部故宮主題電影,計劃明年面世。講述紫禁城六百年和建福宮前世今生的兩部主題話劇也在策劃中。另外,故宮利用VR(Virtual Reality,虛擬現實)等技術將《清明上河圖》「復活」,5月遊客可到故宮遊覽「汴梁城」。6月,故宮石鼓館將開門迎客。

記者從研討會上了解到,《國家寶藏》一經開播便受到熱捧,微博主話題閱讀量達18.7億,粉絲討論量破100萬,居文化類綜藝節目第一。海外視頻總瀏覽量更是突破2,000萬次,海外互動人次超百萬。中國台灣地區媒體也加入文化綜藝強推陣營,更有台灣學者呼籲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數字化,兩岸攜手傳播「國家寶藏」。

單霽翔表示,《國家寶藏》節目的宗旨是讓年輕人走進博物館。第一期節目播出後,就迅速獲得年輕觀眾的認可。90後、00後觀眾不僅參與互動,而且主動傳播。年輕人對祖國的燦爛文化感興趣,是提升文化自信的有效途徑。■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