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聯會促政府港大緝「獨」

2018-04-0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佔中三丑」之一、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日前在台灣的「五獨論壇」上鼓吹「港獨」,社會各界均擔心這個所謂「學者」的一言一行會影響莘莘學子。教聯會昨日就戴耀廷「港獨」言論予以嚴厲譴責,並質疑他是否適合繼續履行教學職務,並促請特區政府與港大嚴正跟進事件,還公眾一個交代。

教聯會聲明指出,戴耀廷赴台期間公開發表主張「港獨」、以及煽動港人及境外組織策動「港獨」行動的言論及行為,違反國家憲法、基本法及本港《刑事罪行條例》中的煽動條例等法律,會方對此表示嚴厲譴責,並促請特區政府依法追究責任。

聲明續指,戴耀廷作為大學教授,理應肩負起作育英才的社會責任,教導學生遵守法紀、以身作則,絕不應以身試法。事實卻是,戴耀廷由策動違法「佔中」至今,一直鼓吹「香港自決」,不停蠱惑青年學生進行違法暴力抗爭,種下「港獨」禍根,亂港殃民。教聯會質疑戴耀廷是否適合繼續履行其教學職務,校方有責任徹查事件,向公眾作出交代。

教協則發聲明,稱不認同香港「獨立」,並呼籲各方堅守「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但稱留意到有個別團體「向港大施壓」,試圖「迫使」校方解僱戴耀廷,要求各方「尊重院校自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