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2月零售額激增近三成

2018-04-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政府統計處昨日發表最新零售業銷貨額數字,今年2月份零售業總銷貨臨時估值為452億元,按年大升29.8%,1月總銷貨價值的修訂估計則按年升4.2%。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首兩個月合計的零售業總銷貨臨時估值上升15.7%。

扣除其間價格變動後,2月份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升28.2%,1月份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修訂估計按年升2.3%。

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首兩個月合計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上升13.9%。

訪港旅業持續改善

政府發言人指出,受惠於良好的就業和收入情況,及訪港旅客人次進一步增長,零售業銷售額於今年首兩個月明顯轉強,錄得雙位數的按年增幅。

展望未來,發言人指由於本地消費情緒在全民就業的情況下維持樂觀,及訪港旅遊業持續改善,零售業銷售的短期前景應維持正面。

然而,外圍各種不確定因素持續,仍需關注,政府會密切留意相關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