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界疑現狗殺手 「毒燒肉」害死8犬

2018-04-04
■大埔圍頭村發現有狗隻伏屍草叢。■大埔圍頭村發現有狗隻伏屍草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粉嶺大窩村及大埔圍頭村,3天內先後揭發懷疑毒狗案,迄至昨日為止合共最少有8隻被發現無故口吐白沫,甚至口部潰爛吐血暴斃,另外兩隻亦告奄奄一息,不排除犬隻遭變態狗殺手餵食「毒燒肉」殺害,惟警方經初步調查,未發現毒餌,認為8狗隻死亡無可疑,列作發現動物屍體處理,至於兩隻奄奄一息的狗隻,則列作虐待動物跟進。

首先揭發懷疑毒狗案現場為粉嶺大窩村一個園藝花場,據狗主高小姐稱,她與家人在場內放養了4隻唐狗,分別是約兩歲自來狗「金莎」、「金莎」誕下的「coffee仔」(1歲多)、約8個月大的「長毛」及剛出生僅個多月的「豹仔」。

周日(1日)清晨5時半左右,「金莎」與「coffee仔」兩母子一度外出,約10分鐘至15分鐘後折返。其後不到15分鐘,「coffee仔」被發現口吐白沫奄奄一息,不久死亡。

約1小時後女狗主再發現「金莎」全身僵硬伏屍花場的花棚坑內。高小姐感到可疑,懷疑遭人用毒餌毒殺,於是翻看閉路電視,但未見疑人。

其後高小組又獲悉,當日同村另有兩名村民的愛犬在村屋範圍內突告吐血、失禁昏倒,雖已立即送往獸醫診所搶救,惜告不治,其間獸醫發現犬隻口部潰爛,不停淌血,事不尋常,疑遭毒殺。

另有狗義工稱,近日不時有拜山者途經村內,懷疑有人不滿村內的狗吠叫,遂向狗隻餵食混有老鼠藥的「毒燒肉」殺害。

事隔兩天,至昨晨9時許,在距離大窩村僅約1公里外的大埔大窩西支路圍頭村,亦有花場主人發現其3隻唐狗,分別口吐白沫,伏屍在近門口位置及附近草叢,疑遭人毒殺,於是報警求助,惟警員到場調查,未發現毒餌。

兩狗命危 警列虐畜

詎料至昨日下午5時許,再有圍頭村村民報案,指前日已有愛犬疑中毒身亡,昨日再發現兩隻愛犬出現中毒徵狀,奄奄一息,疑遭人落毒殺狗。

據悉狗主已將兩狗送往獸醫診所搶救,警方將案列作虐待動物跟進。

痛失兩隻愛犬的高小姐續說,她與圍頭村的負責人相識,不排除兩村3天內發生連串毒狗事件互有關聯。

她又指,自己兩隻愛犬當天疑遭毒殺後,因不知如何處理,沒有報警,並已將愛犬埋葬,惟對狠下毒手的人感到氣憤。「毒狗鴾H好衰,狗冇傷害你,其實狗好懂性,就算唔鍾意狗,都唔好毒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