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搗非法收債集團拘9人

2018-04-04
■警方「天雷行動」拘捕一批非法收債集團成員。 電視截圖■警方「天雷行動」拘捕一批非法收債集團成員。 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根據可靠線報,昨日在新蒲崗採取代號「天雷行動」,成功搗破一個非法收債集團,行動中拘捕包括主腦在內的9名集團成員,懷疑與秀茂坪區多宗刑事毀壞及洗黑錢案件有關被扣查。初步調查相信部分人有黑社會背景,相信集團已瓦解。

被捕7男女全是本地人,年齡介乎19歲至70歲,大部分屬收債集團骨幹成員,其中5人在商業大廈的辦公室被捕。警方在現場帶走一批證物,包括多部手機、電腦和大量收債文件。相信有人涉嫌利用個人戶口洗黑錢,或以潑油漆等手段逼欠債人還錢。

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二隊女督察張愷怡表示,非法收債集團於2016年底開始運作,涉及2017年5月至2018年3月秀茂坪警區超過10宗刑事毀壞案件。集團經寫字樓處理收債文件,再分發給集團成員,以電話滋擾借款人、淋潑油漆、膠水堵塞鑰匙洞,並涉嫌利用個人戶口清洗黑錢等。

涉案具體款項仍在調查中,警方呼籲市民應向銀行或信譽良好的機構借貸,較有保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