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遊台情殺】20歲女遺體運返 父赴殮房認屍

2018-04-04
■潘曉穎父親( 戴帽者 )由探員陪同到殮房認屍。■潘曉穎父親( 戴帽者 )由探員陪同到殮房認屍。

本港20歲少女潘曉穎,2月與19歲男友到台灣共度情人節期間,慘遭殺害棄屍,其遺體早前由父母領回運返香港後,昨晨潘父在重案組探員陪同下到葵涌公眾殮房辦理認屍手續,潘父全程未回應傳媒任何查詢;消息稱,警方最快今日安排法醫驗屍蒐證。

昨晨8時許,戴鴨舌帽及口罩的潘曉穎父親,由重案組探員陪同到達殮房認屍,逗留約1小時後離開。警方消息稱,法醫將為潘女進行驗屍蒐證,以確定其死因及找尋其他證據。

潘曉穎今年2月與陳姓男友到台灣旅遊及共度情人節,惟其後一直未有返港,潘女家人向獨自返港的男友查詢女兒下落不果,先後向台灣及本港警方報案求助。

及至上月13日,台灣警方尋獲潘女已嚴重腐爛的遺體,本港警方則以涉嫌非法使用死者提款卡提取現金,干犯盜竊罪名拘捕死者男友,有人其後承認殺人,並以行李篋運屍及棄屍。

由於兇案在台灣發生,兩名事主均是港人,涉案男友又在返港後被捕,基於港、台兩地並無移交疑犯制度,令案件的調查及檢控工作有困難,本港警方暫以盜竊罪名拘捕疑犯,他提堂後不准保釋,案件本月12日再提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