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迪園車場開騷「試MICE」 盼吸兩岸青年客

2018-04-04
■關嘉麗指,2017年度迪士尼共舉行逾600個MICE活動,期望2018年度會有雙位數字的增長。 香港文匯報記者楊佩韻  攝■關嘉麗指,2017年度迪士尼共舉行逾600個MICE活動,期望2018年度會有雙位數字的增長。 香港文匯報記者楊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會展及獎勵旅遊(MICE)去年吸引192萬名過夜旅客來港,按年升1.9%,當中以內地旅客較多,其次是東南亞地區旅客。隨荋銡]澳大橋及高鐵於今年稍後時間陸續開通,勢必再刺激本港MICE發展,位於橋頭附近的香港迪士尼樂園看好MICE前景,期望樂園2018年度MICE業績有雙位數字增長。至於下月於樂園旅遊巴士停車場舉行的演唱會亦是MICE的新嘗試,迪士尼期望藉此吸引內地、香港及台灣等地的年輕旅客,形容該場地「很有作為」,未來將發掘不同的可能性。

「五月天超時唔罰佢]錢」

台灣樂隊五月天決定於迪士尼樂園幻想道露天場地(旅遊巴士停車場)舉行演唱會,香港迪士尼樂園商務活動策劃總監關嘉麗形容雙方「一拍即合」,洽談時間約1年左右,現時已做好所需的準備工作,並說「唔會出現中環海濱(黎明)演唱會的情況」。

她續指,場內不設酒精出售,入場前也會進行安檢,而喇叭亦面向樂園相反方向,強調不會影響樂園晚間活動,並笑說「佢](五月天)超時都唔會罰佢]錢」。

關嘉麗續指,2017財政年度迪士尼共舉行逾600個MICE活動,以中型為主,約200人至800人左右,期望2018財政年度會有雙位數字的增長。她表示,樂園的MICE客戶60%為本港企業,餘下的包括內地及海外旅客合共40%,平均他們會入住樂園酒店3晚。

料吸更多「粉絲」住酒店

被問到迪士尼樂園去年度酒店入住率不佳是否與酒店房間增多有關,關嘉麗認為「酒店房多驉A機會亦多驉v,相信演唱會將吸引不少樂隊的「粉絲」入住,並說本港有公營機構及銀行長期預留酒店房間作為員工福利,時期由半年至1年,也看到此趨勢正在增長,認為未來有很多發展機會。

她續指,港珠澳大橋及高鐵開通後,相信會吸引更多華南地區的商務旅客到訪,如近期有內地直銷公司入園舉辦活動或獎勵員工,也有來自北京及上海的商務旅客。關嘉麗說,3月至5月是MICE的傳統旺季,相信未來印尼、東南亞地區有很大的發展潛力,並透露6月已有企業包場,現時也與多間內地公司洽談當中,加上旅發局的宣傳配合,相信本港MICE的發展會愈來愈好。

MICE是取自於企業等機構舉辦的會面(Meeting)、獎勵旅遊(Incentive Travel)、國際會議(Convention)及商展(Event/Exhibition)首個英文字母,此等活動都會帶動其他行業的消費,如酒店、零售及餐飲等,而過夜旅客及商務旅客消費力較強,對旅遊業來說是很大的商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