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難拍非洲悲慘見聞 張艾嘉寧藉電影講愛

2018-04-08
■張艾嘉(左二)和林嘉欣(右一)為本年度的「饑饉三十」進行宣誓儀式。■張艾嘉(左二)和林嘉欣(右一)為本年度的「饑饉三十」進行宣誓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張艾嘉、林嘉欣、吳業坤(坤哥)、JW(王灝兒)、關楚耀等人,昨天到香港仔運動場參與「饑饉三十」慈善活動。為宣明會擔任了25年義工的張艾嘉,帶領眾人宣誓對抗飢餓,並分享多年來到非洲探訪的種種見聞。

已擔任宣明會義工多年的張艾嘉,深深感受到戰爭和飢餓對小朋友的影響,這也促使她在電影中經常會提到愛。雖然題材老土,但她希望大家會更懂珍惜。

張艾嘉提到,過往她多數會在現場參與「饑饉」,然而近年常有工作在身而未能出席。今年她身體力行,由前一晚8時起再沒進食,會捱餓捱足30幾個鐘。她坦言此乃象徵式行為,長幼若身體不適就別要勉強。當談到做義工的難忘經歷,張艾嘉指曾到訪非洲一些飽歷飢餓和戰爭的地方,看到有些小朋友只得一隻手和一隻腳,令她印象深刻。不過,常拍電影的她也直言未必能把所見所聞拍出來,但會拍攝講述愛的作品。

林嘉欣大份早餐打底

早前遠赴烏干達探訪的林嘉欣,透露她已率先體驗饑饉三十。嘉欣說:「在烏干達餓到差點嘔水,所以今次饑饉相對上較輕鬆。之前我已吃定一個大早餐來打底。」她稱自己也是捱得之人,只是平時吃少一餐都不可,因會沒氣力工作,所以今次饑饉可以身體力行支持。

至於兩女知否饑饉的意義,嘉欣說:「她們都知,不過她們仍是小學生,不能參加。平時在家也教她們不要浪費,即使晚飯吃不完,會第二天翻煮再吃。」

吳業坤表示活動過後就要開工拍劇,會呼籲同劇的鄭則仕一起參與,坤哥說:「同劇還有苑瓊丹、馬海倫、邵美琪等前輩,『集郵』都集不完。」

JW婉拒關楚耀做婚攝

關楚耀對上一次參加饑饉已是十年前,今年他會客串做大會攝影,拍下眾星饑饉的情況。JW笑稱之前開騷已節食,現在食量已減少。當提議關楚耀將來可為她做結婚攝影師時,JW搞笑地耍手婉拒,笑稱待她生日時先嘗試一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