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粵劇戲台」上演青年版《帝女花》

2018-04-08
■《鳳台選婿》一場,李沛妍的長平公主演得淡定高貴。■《鳳台選婿》一場,李沛妍的長平公主演得淡定高貴。

「粵劇戲台」今年首度的演出是擇在戊戌年新春期間,開鑼日上演青年版《帝女花》。

此一青年版《帝女花》是早年曾由李沛妍及梁淑明等擔演,劇情的內容仍與唐滌生的原著沒什麼大改變,只是減了《乞屍》一場,全劇仍屬精彩的本港名劇。今次由關凱珊演周世顯、李沛妍飾演長平公主,還有新秀演員黎耀威演崇禎及清帝、梁煒康演周鍾、譚穎倫演周寶倫、瓊花女演周瑞蘭、袁學慧演昭仁公主。

各場戲演來相當順暢,觀眾看得出大夥兒是經過一定時間的排練,而服裝、佈景都比較簡潔,換場的時間掌握得不錯,雖然加演了《六國大封相》,仍能在十二時前散場,可見效率不錯。

新秀演員在唱功和演功方面當然有進步空間,但他們都能淡淡定定地演出這經典名劇,假以時日演更多的名劇,可豐足他們的演藝,也為觀眾帶來新鮮觀感。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