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灣區帶來創科機遇 林鄭囑同學做好準備

2018-04-16
■林鄭月娥。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林鄭月娥。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出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出席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頒獎典禮致辭時指,這肯定會為香港的創科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故特區政府已定下清晰目標,善用獨有的優勢,加以發揮,絕對能在創科路上迎頭趕上,政府會大力支持創科發展,其中兩個重要方向,就是匯聚科技人才以及加強科普教育。

林鄭月娥表示,在去年10月她發表的首份施政報告宣佈,政府會大力支持創科發展。在培養創科人才方面,教育局已分別於前年和去年向所有公營及直資小學和中學,發放每校10萬元和20萬元的一筆過津貼,讓學校加強或啟動校本STEM教育;並透過創科局啟動5億元的「科技專才培育計劃」,積極訓練和匯聚更多科技人才,她期望這些措施有助提升本地人才的水平,支援創科發展。

她強調,推動創科不能單靠政府,同時也需要社會各界同心協力,營造有利的環境與條件去配合,透過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可發掘無數具潛質的年輕人,她希望各同學繼續努力學習,同時培養對科學的興趣,為自己以及香港未來的發展做好準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