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局:校方自定全級應考TSA

2018-04-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今年會以「不記名、不記校、不收報告,抽樣10%參加」形式進行,而個別學校可自願向考評局申請讓全級小三生參與,有關申請本星期初已截止。有團體引述其調查稱,近四成老師指所屬學校決定是否全級小三生參加TSA前,並沒有諮詢教師意見。教育局昨回應時重申,是否申請全級應考由學校自行決定,相信學校會以適當渠道與持份者溝通,強調當局絕對不會向學校施加任何壓力。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今日將討論TSA議題,探討繼續優化的空間。教協昨發表不完整的問卷調查「初步結果」,發現在500多名受訪小學教師中,39%指所屬學校在決定是否全級小三生參與TSA前沒有諮詢教師意見,29%則指所屬學校只諮詢部分教師,質疑當局未有採取措施確保學校諮詢教師和家長。

現有機制行之有效

教育局發言人昨回應時重申,學校可按校本專業決定,自行決定聯絡考評局申請全級應考,及獲取其學校報告,作回饋學與教之用,強調當局絕對不會向學校施加任何壓力。

發言人又指 ,相信學校會透過行之有效的校本機制,包括過往有否選擇參加試行/研究計劃的經驗,從教學專業角度出發,以學生的利益為依歸,並以適當的渠道及方法跟持份者溝通,聽取有關意見,從而作出專業及綜合的校本決定。當局並會繼續跟進小三TSA新安排的落實情況,與學校及相關持份者保持溝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