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上任即鋪路連任 特朗普籌款達2.2億

2018-04-17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上任後不久,便已準備爭取連任,惹來外界關注。其競選連任團隊前日公佈,今年首季已籌得1,000萬美元(約7,849萬港元)資金。路透社報道,特朗普可能將部分資金,用作支持共和黨角逐11月中期選舉。

有別於以往總統上任第二年才開始籌備競選連任,特朗普上任後已急不及待開展選舉工程。競選團隊稱,截至去年底已籌得2,200萬美元(約1.73億港元),連同今年首季籌款及扣除同期390萬美元(約3,061萬港元)營運開支,最新結餘達2,800萬美元(約2.2億港元)。

除為自己競逐連任鋪路,特朗普也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合作籌款,經費用作資助共和黨國會議員候選人。另一方面,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公開的文件,特朗普競選團隊去年支付逾300萬美元(約2,355萬港元)司法費用,部分用於應對特別檢察官米勒帶領的「通俄門」調查,今年首季的司法費用則為83.4萬美元(約655萬港元)。■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