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向代理商潑水 大韓「霸道千金」停職

2018-04-17
■趙顯旼■趙顯旼

韓國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二千金、分管廣告及市場營銷業務的高級副總裁趙顯旼,早前被揭與廣告代理商開會時,向對方職員潑水及擲水樽發洩,惹來各方聲討。趙顯旼其後為事件道歉,但未能平息眾怒,在工會施壓及警方介入調查下,大韓航空昨宣佈趙顯旼暫時停職,公司會根據警方調查結果採取適當措施。

5.6萬人聯署促大韓改名

趙顯旼被揭上月當眾潑水侮辱廣告公司員工,她事後一度道歉,但媒體不斷公開她平日的霸道作風。大韓多個工會要求趙顯旼辭職,更有多達5.6萬人在青瓦台官網聯署請願,要求政府下令大韓改名,禁用「大韓」名字,以及停用有國旗式樣的公司標誌。

警方其後介入調查趙顯旼的行為是否涉及行使暴力,檢察部門也考慮是否展開調查。趙顯旼縮短海外度假行程,前日回國後在facebook網頁留言及向員工發電郵,否認曾向廣告公司職員面部潑水,但承認曾推倒水杯,為自己的愚蠢行為道歉,稱未能控制情緒,犯下大錯。

姊為果仁大鬧頭等艙判緩刑

趙顯旼的姊姊、前大韓副會長趙顯娥,2014年乘坐大韓班機頭等艙時,因機艙服務員沒用碟奉上果仁,她一怒之下要求飛機折返登機口,並勒令艙務長下機,引發韓媒嘩然。首爾高等法院翌年裁定趙顯娥襲擊罪成,判監10個月緩刑兩年。 ■美聯社/路透社/韓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