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金正恩母絕密年輕照曝光

2018-04-17

日本《每日新聞》昨刊登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生母高英姬年輕時的兩張私人照片,聲稱是高英姬在日本表演期間拍攝。經東京齒科大學教授橋本正次透過疊加法,以高英姬官方照片作比對鑑定,證實相中人確是高英姬。

據報照片來自高英姬年輕時的友人,於1973年7月至9月間,以平壤萬壽台藝術團舞蹈員身份訪問日本時拍攝,當時她年約20歲,氣質高雅清秀,容貌與朝鮮公開的官方照片分別頗大。

高英姬是旅日朝鮮人,1952年在日本大阪出生,童年時隨家人返回朝鮮定居,其後多次陪同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出席公開場合,並誕下兩子一女,包括金正恩及其妹妹金與正,高英姬於2004年逝世。研究朝鮮政治的東京慶應義塾大學副教授磯崎敦仁稱,高英姬的照片極罕見,這批舊照非常珍貴。 ■日本《每日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