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委員添力量 續貢獻國家發展

2018-04-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朱朗文、李摯、范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上,充分肯定港區政協委員在國家改革開放和香港繁榮穩定所發揮的作用。多名現任及原任港區政協委員均認為,王志民是為他們的工作注下強心針,強調未來定會做好本分,為國家發展多作貢獻。

譚錦球:發揮自身作用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認為,王主任講話令他感受最深的,是重溫了習近平主席當年對於港區省級政協委員的4點希望,包括全力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等。

他說,4點希望均十分貼切委員的工作,委員理應發揮自身的作用,在國家正走向強大的道路上,盡好自己的責任,為國家發展而努力。

王惠貞:為港團結一致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王主任的講話充分肯定了港區政協委員對國家的貢獻,並強調了香港未來要繼續發展、行穩致遠,還需要大家一同團結。而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平台,相信大家都將以此平台,繼續為香港作出應有貢獻。

盧文端:傳承愛國精神

原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盧文端指出,香港很多愛國老前輩都是默默耕耘,為國家改革開放和香港社會事務做了很多工作,也發揮了很大的作用。王主任對大家的肯定,是一種鼓勵和鞭策,希望新一代效法和傳承前輩的愛國精神,為國家作出新貢獻。

黃華康:評價鼓勵很高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榮譽副會長黃華康指出,王主任就各級政協委員的貢獻給予了很高的評價以及鼓勵,為委員帶來力量、要求,「這些鼓勵、評價都是委員們今後要做好的事情,也是日後的任務,眾委員將繼續支持會務發展,讓聯誼會的發展一屆好過一屆。」

朱銘泉:未來大有可為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朱銘泉表示,王主任的講話充分肯定了港區政協委員為國家、為香港做的貢獻,而政協委員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可謂大有可為,相信聯誼會將為港區政協委員提供一個平台,更好地服務香港、服務國家、服務委員。

馬浩文:十分感恩驕傲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會長馬浩文說,從王主任的講話中,可看出國家對港人過往、現在以至未來的肯定,「港人在參與國家改革開放的細節上,國家一直都放在心上,國家亦十分重視香港的經濟、民生發展,希望扶持、幫助香港,是對所有港人的關心,作為香港人,我十分感恩,並深感驕傲。」

林大輝:肯定前輩貢獻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會長林大輝表示,非常高興和欣賞王主任再次肯定愛國愛港老前輩和眾多政協委員對改革開放40年來所作的貢獻,「事實上,改革開放若無香港愛國愛港人士的參與,相信不會如此燦爛和高速發展,他的肯定亦加深了我們委員繼續在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多作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