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兩岸論壇或延至5月中上旬舉辦

2018-04-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兩岸論壇時間遲未敲定,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預計25日再前往大陸磋商;如果順利談成,舉辦時間可能由原先國民黨對外宣佈的4月下旬,延到5月中、上旬。

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明賢昨日表示,雙方還在溝通聯繫,如果定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向當局申請登陸,並對外宣佈。

不願具名的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兩岸論壇議題已敲定,將討論大陸台商得到公平投資保障與待遇、大陸學生到台灣維持一定量與質,及大陸觀光客數維持穩定等3大議題;不過,舉辦時間仍待討論。黨務人士說,兩岸論壇希望5月中、上旬舉辦,如果拖到6月,接近選舉,輔選活動增加,還是希望盡早舉行。

如果吳敦義申請登陸遭當局否決,是否有備案?黨務人士表示,「沒有如果」,吳敦義會申請,希望核准,國民黨沒備案。

過去由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聯合主辦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俗稱「國共論壇」,在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任內轉型為「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吳敦義上任後更名為「兩岸論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