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金正恩「越界」路線成焦點

2018-04-26

金正恩即將成為朝鮮戰爭休戰以來,首位南下越過「38線」的朝鮮領導人,他越過板門店軍事分界線的一刻,無疑是今次峰會以至朝韓關係的歷史性時刻,他會如何「越界」,又如何進入峰會會場「和平之家」,成了外界最關注的問題。

韓國方面估計,金正恩將會乘坐專用的防彈平治房車,先進板門店朝鮮一側的統一閣或板門閣,然後再以步行方式越過軍事分界線。至於「越界」的確實地點,韓方估計金正恩可能在軍事停戰委員會會議室(T2)及中立國監督委員會會議室(T1)之間經過,這裡亦是一般遊客到板門店參觀時,最常拍照的地方。

越過軍事分界線後,金正恩距離和平之家只有數百米距離,如果他選擇穿過韓方「自由之家」前往會場,距離便只有170米左右,若他選擇從旁邊繞道而行,亦只需步行約270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