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會議室曝光 雙方坐位距2018厘米

2018-04-26
■韓韓代表在橢圓形會議桌相對而坐。 美聯社■韓韓代表在橢圓形會議桌相對而坐。 美聯社

韓國青瓦台昨日向媒體公開峰會場地,即邊境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2樓內部,是維修施工後的「和平之家」首次對外開放。峰會時,韓朝首腦將通過會場中間的出入口同時入場,圍繞橢圓形會議桌相對而坐。雙方之間正好間隔2018厘米,象徵2018年迎來和平。議桌兩側分別擺放7張椅子,兩位首腦坐在中間,椅背上方刻有朝鮮半島圖案。會議桌後方擺有一張方桌,供列席人士就坐。所有木製傢具都是胡桃木製成,堅韌而不易彎曲變形。

會場背景牆懸掛韓國著名畫家申璋湜的畫作《從上八潭俯瞰金剛山》,韓朝首腦將以該畫作為背景握手合影。青瓦台表示,金剛山是朝鮮半島名山,意味韓朝和解與合作,預祝峰會圓滿成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