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保安嚴密 進場「過三關」

2018-04-27
■保安嚴密。 香港文匯報記者余家昌 攝■保安嚴密。 香港文匯報記者余家昌 攝

記者會場保安嚴密,每名已登記的記者都會獲發一張附有照片的記者證。進入會場要「過三關」,當進入入場通道後,安保系統會自動偵測記者證內的晶片,並在大屏幕顯示記者證照片與現場鏡頭的照片作比對,確保持證人身份;記者然後需要通過金屬探測器,檢查隨身物品和搜身,現場亦有特警和爆炸品搜索犬巡邏。

124元午餐盒乏問津

不少記者都是全日留在新聞中心內,解決三餐自然成為重要一環。大會方面提供午餐盒預先訂購,每個1.7萬韓圜(約124港元),不過據昨日所見訂購的人似乎不多。會場亦設有小賣部,售賣咖啡、三文治和沙律等小食,吸引不少記者光顧。

韓宣傳5G通訊技術

雖然「文金會」是新聞中心的主角,但韓國政府也沒有放過宣傳的機會,韓國電訊(KT)便在會場內設置大型攤位,推銷韓國最新的5G流動通訊技術,並展示以5G網絡為基礎的即時虛擬實境(VR)應用,以及裸眼3D電視等產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