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美借機分析金正恩 鋪路「特金會」

2018-04-27

美國政府在總統與外國領袖進行重大磋商前,均事先分析與會外國領袖的個性、行為和管治風格,以便制訂談判對策。總統特朗普將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首腦峰會,美國情報人員亦按慣例作出分析,但因金正恩極少出國和行蹤神秘,故華府對他所知不多,將在今日舉行朝韓峰會中,仔細研究金正恩的說話方式和身體語言,建立資料庫。

蓬佩奧讚聰明人

華府曾向親身接觸金正恩的人探聽情報,除前NBA球星洛文、金正恩於瑞士求學時的舊同學和韓國訪朝特使團成員外,亦包括早前到平壤秘密會晤金正恩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蓬佩奧形容對方是一個「聰明人」,為會面做足準備。分析員也訪問脫北者,以及參考一名曾服務金家的日本壽司師傅的回憶錄。

特朗普昨日接受霍士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正考慮會晤金正恩的三至四個日子,以及五個潛在會面地點,同時稱峰會能否成事仍是未知之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