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港師生赴陝西鄉村推廣健康理念

2018-04-29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的15名師生參與了是次調研。圖為港生在農家調研。 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的15名師生參與了是次調研。圖為港生在農家調研。 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香港中文大學(以下簡稱「港中大」)醫學院的15名師生日前參加了西安交通大學(以下簡稱「西安交大」)舉辦的「大學生基層社區訓練營」項目,兩隊師生共赴陝西安康市嵐皋縣佐龍鎮進行基層健康推廣活動,藉此認識基層農村社區衛生工作,學以致用。

了解基層農村生活

據介紹,在此次活動的講座交流環節,參加項目的同學們先後聽取了「大西安的前世今生」、「推廣營養健康的挑戰-以香港為例」、「《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解析」等系列講座。

兩校師生乘坐近5個小時的大巴趕往調研目的地:深度貧困地區安康市下轄嵐皋縣佐龍鎮。

在佐龍鎮,兩校師生開展了為期2天的入戶調查和健康推廣活動。在當地政府及衛生醫療機構的大力配合下,師生們首先深入該鎮塔元村120戶村民家中,面對面詳細了解當地村民心理和身體的健康狀況、家庭收入、如何災難預防、健康惠民卡辦理等相關健康扶貧信息。

港生看望留守兒童

調研第二天,師生們又來到佐龍鎮集鎮廣場開展小區健康推廣,通過現場講解、演示、擺放宣傳展板等方式為居民普及口服補液鹽(用於治療急性腹瀉脫水有優異療效的藥物)、垃圾分類及處理、平衡膳食、學生健康飲食等相關知識。

全程共有500餘人參與,獲得了牙具、牙膏、配置平衡鹽溶液器具、便利垃圾桶、鮮奶、餅乾等。活動最後,師生們還看望了留守兒童,為他們講解了垃圾分類、拒絕垃圾食品等知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