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GDCC力卓成都合建藥廠

2018-05-02
■Lyndra成都基地啟動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李兵  攝■Lyndra成都基地啟動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李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全球藥物商業化中心(GDCC)中國中心與美國力卓(Lyndra)公司將共同出資1.6億美元(即約10.13億元人民幣)在四川省成都組建合資公司,建造Lyndra核心技術全球生產製造基地和大中華區產品研發中心。

總投資逾10億人幣

該項目核心技術來自麻省理工學院Robert S. Langer教授實驗室的「Lyndra(力卓)項目(全新口服藥物的長效緩釋遞送系統)」,GDCC投資8,000萬美元持股51%。另外,項目還將引進中信醫療、康美藥業、麗珠集團及威高集團等戰略合作夥伴。

全球藥物商業化中心總部位於加拿大溫哥華,是世界領先的生物醫藥轉化及商業化中心。Langer博士是麻省理工學院最高榮譽教授、美國三院院士,擁有1,000餘項專利,被譽為全球生物科技領域25位最重要人物之一。

GDCC還與廣發證券共同發起設立規模為100億元人民幣的「中國(四川)生物醫藥產業基金」,配套支持生物醫藥項目商業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