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本報專訪】北汽本月推新升級能源車

2018-04-10
■北汽新能源管理層連慶峰(右)、李一秀(左)接受記者採訪。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北汽新能源管理層連慶峰(右)、李一秀(左)接受記者採訪。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通訊員 羅洪嘯 北京報道)北汽集團旗下新能源板塊正計劃提升整體品牌來保持競爭優勢,以防守來自互聯網和跨國車企兩股造車新勢力的挑戰。

北京新能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一秀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透露,北汽新能源將在4月25日開幕的北京車展上推出人工智能新能源車EU5,從這款車以後,北汽系能源產品將一路向上,在人工智能網聯、無人駕駛上發力,到2020年希望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品牌能夠引領新能源產品的梯隊。

對於互聯網造車新勢力和跨國車企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發力,北京新能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連慶峰表示,國際大品牌車企不管是基礎、技術實力還是投入,北汽新能源是沒有辦法跟他們競爭的,所以一定要走出一條全新的發展道路,就是以電動化作為突破口,帶來全新的造車理念、平台研發、研發流程、製造引領、銷售服務網絡模式以及商業生態,這才能給世界汽車工業帶來新機會。

以電動化作為發展突破口

新能源汽車售價高於傳統汽車、充電樁配套不足、二手車流轉等問題一直是其發展的掣肘,對此北汽新能源已在籌備一套解決方案。

擬推車電價值分離產品

李一秀透露,新能源汽車價格高的主要原因在電池,10月份北汽新能源會推出車電價值分離的產品,電池採取租賃、換電等模式。屆時車價會與同級別汽車價格相當,除去電池後新能源汽車的二手車評估也會更為容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