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西安發掘「校友經濟」

2018-05-03
■西安科教實力雄厚,每年畢業大學生20萬,擁有研究生培養單位43家,科研院所95家。■西安科教實力雄厚,每年畢業大學生20萬,擁有研究生培養單位43家,科研院所95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夢回長安-百萬校友回歸」活動第三場近日在西安舉行,本場活動,從全球「回歸」西安的西北工業大學校友們,共帶來軍民融合、特色小鎮等16個項目,現場簽約2,028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記者了解,從去年開始,作為科教綜合實力排名全國第三的教育重鎮,西安市緊盯「校友資源」,大力發展「校友經濟」,在不到4個月的時間裡,共與校友們簽訂合作項目47個,成功引資4,459.6億元。西安市也希望通過這些活動,在引入外來資本的同時,亦能留下百萬大學生參與西安建設。

「回西安看看 回西安幹幹」

西安科教實力雄厚,擁有普通高校63所、軍事院校7所,研究生培養單位43家,科研院所95家。每年畢業大學生20萬,大學校友隊伍龐大。從去年開始,西安市大力發展「校友經濟」,圍繞「夢回長安-百萬校友回歸」計劃,力邀廣大校友攜帶技術、項目、資金和團隊「回西安看看、回西安幹幹」,促使「西安+母校+校友」形成更加緊密的發展共同體,實現共建共享共贏。

發展人工智能芯片產業

據悉,「夢回長安-百萬校友回歸」前兩場活動分別在西安交通大學、西安理工大學舉行,吸引數百位校友參與。期間亦達成「一帶一路」青少年國際教育產業園、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科技小鎮、3D打印特色小鎮、人工智能芯片產業設計製作應用等30多個高精尖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