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東華歷屆總理聯誼會聯歡

2018-05-07
■東華三院顧問局成員、董事局成員、歷屆主席、總理,以及各部門主管合照。■東華三院顧問局成員、董事局成員、歷屆主席、總理,以及各部門主管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東華三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日前舉行周年會員大會暨第二零六次聯歡午宴,選出本屆執行委員會委員,推動會務。

王賢誌:感謝歷任成員支持

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在會上感謝歷任成員多年來的鼎力支持,使該院院務得以穩步向前,服務單位數目增至321個,令更多有需要的香港市民受惠。

他並總結匯報該院在醫療衛生、教育、社會服務及文化保育的最新發展。 醫療服務方面,廣華醫院重建工程進展順利,整項計劃的第一期重建工程預計於2021年完工;該院又繼續尋找合適地點開設更多社區中醫診所,以鞏固其中醫專科服務;為推動中醫藥的長遠發展,該院亦積極參與籌劃發展香港第一間中醫院。

教育方面,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的新校舍及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烘焙工場已經分別完成重置及啟用;該院更獲分配兩間分別位於新界東及新界北的校舍,營辦全新的資助小學;為繼續推動全人教育,東華三院將加強與姊妹學校的聯繫,為屬下學生開拓更多交流及升學機會。

社會服務方面,該院將持續提升安老院舍的服務設施,以及研究原址重建的可行性;又積極拓展年輕長者服務及引進嶄新項目。在文化保育工作上,該院將與故宮博物院文物醫院及五邑大學合作,分別制定東華義莊文獻修復方案及出版東華義莊文獻。 大會通過上年度周年會員大會會議記錄及會務報告。會上選出2018至2019年度執行委員會委員,周振基等26人當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