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紫荊青商會分享「減廢行多步」

2018-05-07
■紫荊青年商會辦「減廢行多步」分享會,賓主合照。■紫荊青年商會辦「減廢行多步」分享會,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轄下分會──紫荊青年商會,為鼓勵更多青年投入環保工作、實踐環保生活源頭減廢,日前舉行「減廢行多步」環保減塑分享會,邀請各界環保人士就塑膠垃圾問題,以及年輕人如何推動環保工作的議題進行分享。

擔任主禮嘉賓的環境局局長政治助理區詠芷在會上分享現時針對固體廢物的政策和遇到的挑戰。

區詠芷並表示,只要每人願意多走一步,要實踐源頭減廢其實不是難事。

紫荊青年商會會長巫嘉儀指出,我們必須正視塑膠垃圾問題,由自身開始做起,一步一步改變生活態度和習慣,自備水樽,為愛護地球出一分力。

大會並邀請到來自不同環保界別的代表出席分享,包括環保回收商雋成發展有限公司創辦人黃穎灝,香港地球之友代表陳浩然,環保初創企業Urban Spring(城泉)業務發展總監陳凱欣,2009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林志陞及香港中文大學「免廢讀中大」學生代表郭怡欣。

「環保媽媽」張新悅和旅遊達人項明生拍攝短片支持是次活動。

活動現場亦特別設置小型展覽,擺放由環保藝術團體Gaau1Up自創的塑膠垃圾升級再造手作以及環保網站DelightfullyGreen的環保製品,充分展現香港年輕人的無限創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