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5G加速啟動 面板迎新機遇

2018-05-08
■華星光電在深圳光明新區投資465億元。■華星光電在深圳光明新區投資465億元。

深圳市平板顯示行業協會執行會長許生認為,2018年注定是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5G進入了啟動加速期,人工智能不斷導入,物聯網更是大勢所趨,顯示行業將面臨更多的機遇與挑戰。當前內地在5G、物聯網、AI等個別領域已經實現了賽道首發,且在快速發展中,在基礎技術以及商業應用方面具備一定優勢。在新的成長主線中,希望大家能齊心協力,抓住這一輪機會,實現全面的彎道超車。

京東方華星光電紛佈局

京東方集團總裁劉曉東表示,目前公司有10條面板生產線在投產,並有2條在建,另有2條在規劃中。整機代工業務有2條在建,2條已經投產。他們在全球各個主要地區都設置了營銷、研發和服務體系,已經覆蓋了歐美亞等全球主要地區。公司有50%以上的營收現在是來自海外。

內地另一面板巨頭華星光電則在深圳和武漢進行新一輪大手筆投資,其在深圳光明新區紅坳社區投資465億元(人民幣,下同)建設第11代TFT-LCD及AMOLED新型顯示器件生產線,將於今年底點亮生產線,2019年一季度開始量產。其武漢華星光電半導體顯示技術有限公司的t4項目總投資350億元,該項目計劃於2019年上半年投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