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1500買家團來港 初企醫療展吸客

2018-05-08
■第9屆香港國際醫療器材及用品展於會展舉行。■第9屆香港國際醫療器材及用品展於會展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第9屆香港國際醫療器材及用品展昨起一連三日(5月7至9日)於會展中心舉行,匯聚280家來自13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數目是歷屆之冠。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昨表示,本屆醫療展繼續設有「初創專區」,為初創企業提供展示創新科技的平台,接觸更多潛在生產商、買家及投資者。

「初創專區」匯聚香港內地初企

今屆「初創專區」匯聚多間來自香港及內地醫療科技相關的初創企業,向業界展示不同的創新醫療科技。例如Look Incorporation展示旗下最新推出的Clinicbot醫療平台、專為長者而設的自動洗澡椅Sit & Shower、便攜式電子按摩器I-Sense、Bicit迷你電動健身單車及內地的智能鼾聲眼罩等。

是次展覽亦設有「保健護理世界」專區,匯聚各式各樣健美產品及服務、功能性食品及營養補充品;「醫療用品及消耗用品」展區提供有關消毒用品及消毒酒精、醫療用手套等醫療用品;「醫院儀器」展區呈獻大量精密醫學儀器,包括超聲波及其他影像儀器、麻醉設備及手術用具等新科技產品;「科技匯點」展區則帶來最新的醫療科技概念,同時亦為買家與賣家提供珍貴配對機會,讓這些嶄新概念能夠成為實用的醫療用品。

大會積極組織了來自全球38個買家團,近1,500名買家團成員來港參觀今年的醫療展,包括加拿大的Lawsons Drugs、韓國的Medicion、馬來西亞的HSC Medical Center、越南的Vietnam Medical Equipment Corporation和阿聯酋的Al Razi Pharmacy Co等,來港參觀今年的醫療展。大會再次邀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展團,包括捷克、巴基斯坦、波蘭大波蘭省地區、內地寧波市等展團,為醫療展帶來全球新穎的醫療科技:波蘭展商帶來的配藥儀器,可以不經人手配製處方藥膏及藥物;捷克展商帶來Cardio First Angel心肺復甦輔助器,能夠在病人心臟病發時幫助施救者正確施行心肺復甦。而台灣、廣東省醫療器械行業協會和南加州生物醫學委員會則首度組織展團參展,為買家呈獻多元化的醫療設備及器材。香港醫療及保健器材行業協會亦會繼續設置展館,組織38家公司參展。

系列研討前瞻醫療科技新方向

大會於展覽期間舉辦一系列研討會,包括昨天舉行的「趨勢前瞻:醫療科技及智能保健」研討會、與香港醫護學會合辦的「生產組織方式創新,改變產業發展格局──醫療器械註冊人制度解讀」持續醫護課程。而第二年參展的捷克展團將於今天請來專家介紹捷克最新的高端醫護設備及系統,為業界人士分享捷克醫療科技新方向。展會最後一日(5月9日)有「法規新知:最新採購政策及醫療器材法規」研討會、與香港西醫工會合辦的「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診斷和治療的新發展」持續醫學課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