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娛生樂與「路」】搞新意 鬼馬貼地講護膚

2018-05-08
■筆者改善遲睡的壞習慣,全靠譚嘉荃。 作者提供■筆者改善遲睡的壞習慣,全靠譚嘉荃。 作者提供

路 芙

為了生計能令我仍能做我最喜歡的娛樂圈(因為做娛樂圈生活不穩)其中一個工作是美容直播主持,做了長壽靈異節目《恐怖熱線》主持,到2014年大台電視劇《老表,你好hea!》的Peter仔,我帶給大家的感覺都係男仔頭、相當爽直,同對基督信仰非常虔誠。但無論如何,相信大家都好難會將我同「靚字」扯上關係!

真心講我對護膚品洁A我識曮......反而身邊的好朋友大部分都對護膚甚有心得,非常茩垂O養。為了我人老皮膚黃也不要自己變鬼,最近我閨蜜譚嘉荃(Amy)終於忍無可忍,譚嘉荃送髐@支精華眼筆,去解決成日開夜車寫稿而變得非常嚴重的黑眼圈同眼袋浮腫。

我每天睡眠不足,亦不知道因為什麼永遠要凌晨三點後才能入睡(可能因為長期寫稿關係),但早上九時不用鬧鐘也會起床,黑眼圈大過塊面;所以Amy便打算救我一命,她告訴我原來捱夜之所以會令黑眼圈同眼袋變得明顯,主要是休息不足,身體代謝和排毒功能下降、引致眼睛周圍血液循環變差......色素沉積和浮腫問題自然加劇(我真不知道她說什麼);她說要針對性紓解問題,可直接以手指指腹輕柔按摩,放鬆眼部肌肉。當然,可用精華眼筆畫下眼袋就更加方便有效啦!

其實娛樂圈差不多每個工作者也有這樣的問題,黑眼圈的成因除了捱夜,亦和身體缺乏維他命C有關。所以除了早晚使用眼部護膚精華外,平日可以多吃奇異果、士多啤梨、番石榴等含豐富維他命C的食物。每晚臨睡前再用熱毛巾覆蓋眼部,促進血液循環及消除疲勞,雙眼自然好快充滿電,回復精神!

Amy叫我試下,近來有改善,但可惜我還未改善到遲睡的壞習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