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書記願促成 多黨派議員訪川

2018-05-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軒)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在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舉行前,會見了香港代表團。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會面時主動提出,希望彭清華協助及支持立法會多黨派議員到四川考察。她指出,一眾議員早前赴粵港澳大灣區考察後,反應十分積極、正面,如能來四川考察香港援建成果及四川的潛力,對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肯定有好處。

彭清華昨日即場回應表示,歡迎議員到四川考察。他擔任中聯辦主任期間,跟立法會打過很多交道,相信考察能增進兩地交流、對國家交流及國情的認識。

他又憶述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他正在香港中聯辦工作,猶記得當時香港同胞全城動員,紛紛伸出援手,到中聯辦捐款救災的人絡繹不絕,幾天內收到7億多元捐款,收據都開出3萬多張,「開到手軟」,四川人民對此會銘記於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