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考察「機器眼」 盼多與港青交流創科

2018-05-12
■王志民主任聽取何寧寧介紹產品。 記者麥鈞傑  攝■王志民主任聽取何寧寧介紹產品。 記者麥鈞傑 攝

眼睛是靈魂之窗,也是不少創科企業的點子之源。王志民主任昨日的第二站,就前往發展「機器眼」技術的丘鈦科技旗下的西緯科技公司。

丘鈦目前是全球前三的手機鏡頭模組製造商和指紋識別模組製造商,而西緯就是內地領先的移動平台計算攝影解決方案供應商。丘鈦主席何寧寧在介紹時說,該公司產品目前要「看得清、看得廣、看得準」,以後還要「看得遠」,說明了其公司的視野。

例如俗稱「車cam」的駕駛監控系統,丘鈦就希望可發展成能探測司機有無打瞌睡,從而減慢車速甚至停車的安全系統;家居攝錄鏡頭則期望發展成長者居家的「護身符」,探測他們有否摔倒、依時用餐或長時間臥在床上等。

王主任對新科技甚有興趣,不時追問何寧寧有關產品應用的問題,更祝願丘鈦更上一層樓,由全球第三變成第一,並希望對方就創科方面多與香港青年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