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相信港有能力 自強貢獻祖國

2018-05-12
■在川的港生邀林鄭月娥玩自拍。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兵 攝■在川的港生邀林鄭月娥玩自拍。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兵 攝

香港文匯報訊 率香港代表團在四川成都訪問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強調,香港要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就需要自強,相信香港有此能力,同時亦希望能為國家發展作貢獻。

林鄭月娥在結束首日訪川行程後,傍晚會見香港及內地傳媒。當被內地傳媒問及為何選擇與四川建立合作機制時,林鄭月娥直言:「在國家的西部首次有合作的平台,肯定要選四川。」她解釋,四川是西部大省,全國經濟排第六位,面積很大、人口很多,而且還有很好的發展潛力,在「一帶一路」,無論是陸路的絲綢之路還是海上的絲綢之路,都是一個很重要的節點。

林鄭月娥亦被問到香港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她表示,香港現在有「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以及川港的合作平台,已經給了香港無限機遇。香港要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除了中央與各個省市的繼續支持,香港也要自強。

她表示,今屆政府是一個比較積極作為的政府,在不到一年時間已經推出了很多新策略、新投資,「所以我看往後我們應該有能力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也希望為國家發展作一些小小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