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川港簽29合作項目

2018-05-12
■川港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記者麥鈞傑 攝■川港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記者麥鈞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四川-香港投資與貿易合作交流會昨日在成都舉行,現場集中簽約29個項目,涉及精準扶貧、旅遊、現代金融、智能製造、科技服務、商貿流通、現代物流、食品飲料、裝備製造、商業綜合體等多個領域,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出席並見證協議簽署。

交流會上,四川省副省長朱鶴新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分別以「新時代下的川港投資合作」和「川港在『一帶一路』中的合作和機遇」為主題發表演講。朱鶴新表示,川港合作帶來難得的機遇,期望香港以四川作為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最佳拍檔,並以四川作為金融拓展的延伸區。張建宗指川港交流素來密切,並詳述兩地互補合作的空間。(見另稿)

丘鈦斥12.6億建成都產業園

是次交流會簽約項目涉及文創、金融、地產、扶貧等多個領域。香港丘鈦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將投資12.6億元在成都高新區建設香港丘鈦(成都)智能製造產業園,為智能移動終端提供一體化解決方案的閉環鏈,形成產業聚集效應和特色生態圈。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與成都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簽署軌道交通TOD項目合作協議,將引入香港在軌道網絡運營、軌道沿線站場上蓋與周邊物業一體化規劃、建設、經營及管理方面的豐富經驗,合作開發成都市軌道沿線上蓋物業。

「成都地處『一帶一路』節點,軌道交通發展迅速,雙方合作潛力大。」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常務總監金澤培說,他十分看好與成都的交流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