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貽偉:粵文化產業增速行業居首

2018-05-12
■李貽偉發言。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李貽偉發言。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李貽偉出席首屆內地與港澳文化產業合作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合作論壇時表示,廣東在過去四十多年的改革開放中也深深認識到文化的重要性,對文化和文化產業高度重視,單單在過去5年中,廣東文化產業累計的投資就超過了5,200億元,增長的速度為20%,遠遠超過其他行業。

目前廣東省的文化相關產業增加值佔全國七分之一,新興業態發展迅速,動漫、網絡遊戲、網絡音樂等新興文化產業異軍突起,以文化科技為引領的文化科技裝備業在全國領先,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技術與文化產業不斷地融合,催生了新的文化業態。未來廣東將在文化和旅遊部的支持下,推進粵港澳三地的共同發展,學習先進的經驗,互相交流,共建共贏共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